Skip to content

RFID Technology Rollout Strained by Chip Shortage

2022 年 3 月 8 日

芯片短缺導致 RFID 技術的推出
克萊爾·斯威德伯格

在需求增長和供應延遲的雙重打擊下,RFID 行業可能會面臨全年的挑戰,而該技術的​​長期前景似乎充滿希望。

2022 年 3 月 4 日
由於芯片短缺繼續影響硬件生產,射頻識別技術的購買量有所增加。RFID 行業中很少有人會錯過這裡的諷刺意味:緩解供應鏈延遲所需的技術正被供應鏈延遲。雖然挑戰的來源很複雜,但結果可以簡單概括:需求大於供給。

RFID行業面臨的不僅僅是芯片短缺。全球微芯片短缺影響到各種電子產品,從智能手機到電動牙刷,以及汽車、飛機和遊戲行業。原因包括基於 COVID-19 的工廠關閉、供應鏈規劃不佳(由於缺乏 RFID 來跟踪從工廠到商店的貨物而加劇),以及晶圓製造行業的參與者數量少。再加上一系列工廠火災、創紀錄的消費者需求,以及最近的歐洲戰爭和飛漲的能源價格。

供應鏈解決方案公司Resilinc的首席執行官 Bindiya Vakil 表示:“現在我們看到企業正在努力爭取有限數量的芯片並爭相建造新的晶圓廠。 ” 與此同時,對包括 UHF 和 HF RFID 標籤和閱讀器在內的 RFID 技術的需求也在增長。預計這種情況不會停止,因此 RFID 行業的延遲正在增加。例如,RFID 技術公司Impinj在其 2022 年第一季度的業績中警告稱,它將受到晶圓短缺的嚴重影響,並且無法滿足需求。

Gartner高級總監分析師 Sandeep Unni 表示:“我們開始越來越多地聽到芯片短缺對 RFID 的潛在影響,無論是訂單無法滿足,還是部署提前期受到影響。”零售業研究實踐。“如果目前的氣候持續下去,供應受限,需求仍然很高,我懷疑這可能會對今年晚些時候的新項目或正在進行的部署產生廣泛影響。”

挑戰的光明面是,這種短缺主要是由需求驅動的。Gartner 研究副總裁比爾·雷 (Bill Ray) 表示,事實上,目前正在努力應對供應鏈中斷的公司已經轉向 RFID 來獲得可見性,以識別瓶頸並了解貨物在運輸過程中的位置。這包括零售市場,以及許多其他行業,例如收費、供應鍊和物流以及政府項目。“製造半導體芯片需要半導體,”Vakil 說。“諷刺,不是嗎?”

根據 Impinj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Chris Diorio 的一份收益報告,在 2021 年第四季度,IC 需求超過出貨量 50% 以上。這可能意味著定期關閉生產線的鑲嵌製造商放緩。“我們仍然相信,如果我們有更多供應,他們會增加預訂量,”迪奧里奧在季度報告中說。“不幸的是,截至今天,我們還沒有。”

今年上半年,Impinj 發現晶圓供應基本保持不變,公司預計 200 毫米和 300 毫米(8 英寸和 12 英寸)晶圓供應承諾將等於或超過其第四個到今年年中的季度出貨量水平。“但這些出貨量遠遠低於我們快速增長的需求,”迪奧里奧在報告中補充道。“儘管我們的代工合作夥伴繼續優先考慮我們的上行晶圓,我們都希望在我們使用的工藝節點上得到緩解,但到目前為止,緩解還沒有到來——至少,沒有滿足我們的需求。”

儘管如此,Impinj 報告稱,它將繼續擴大其 300 毫米的後處理能力,以便在晶圓恢復正常體積時做好準備。與此同時,該公司表示已收到創紀錄的預訂量,零售需求依然強勁。根據IDTechEx的一份報告,最大的晶圓供應商預測未來幾年供應將受到限制,新的晶圓生產設施最早要到 2024 年才能投入使用。

大多數RFID製造商依賴亞洲的芯片供應商和產能,因此與其他行業共同面臨挑戰。變化的是等式的需求端。RFID 的增長至少部分是由對更高項目級庫存準確性的迫切性驅動的。今年這種情況仍在繼續,Walmart(請參閱Walmart Re-Commits to RFID)和 Nordstrom(請參閱Nordstrom Issues Supplier Mandate for RFID Tags)等公司提出了新的未決授權。因此,與其他行業相比,這種供需失衡可能使 RFID 的供應短缺更加嚴重,Unni 表示(參見零售商的使命就像多米諾骨牌)。

一些用於 RFID 硬件的芯片比其他芯片具有更直接的影響。LevaData 的內容和用戶體驗副總裁 Brian York 表示,集成供應管理軟件供應商LevaData發現與時鐘定時器和振盪器相關的微芯片的交貨時間越來越長,儘管特定於 RFID 的數據點是有限的。Ray 指出,電源管理 IC 和相關芯片的供應問題尤其嚴重,它們對閱讀器和支持技術的影響比對 RFID 標籤的影響更大,但結果是項目延遲和部分部署。例如,根據 LevaData 的數據,半導體公司NXP的交貨時間為 50.9 週,而STMicroelectronics的等待時間為 47.4 週。

約克說,到 2021 年底,氣候看起來更有希望。“看起來我們可能正在達到即將或趨於平穩的交貨時間,”他回憶道。“然後它在 12 月之後又猛增起來。” 在某些情況下,芯片供應商通過只向同意長期承諾的客戶供應來應對短缺。這些客戶可能不得不以相同的價格購買明年的芯片,以確保今年的供應。這有利於能夠做出這樣承諾的大公司,Ray 說,並補充說:“但是,我們預計明年半導體的價格會下降,因此在緊縮時客戶是否履行這些承諾還有待觀察。 ”

在面臨這些挑戰之前,許多 RFID 公司,尤其是較大的公司,提前囤積了庫存,以防供應短缺。然而,分析人士一致認為,隨著這些供應的售出,較長的交貨時間以及潛在的價格上漲值得關注。“話雖如此,”Unni 補充道,“與我交談過的大多數 RFID 供應商仍然對行業增長前景持樂觀態度,並預計整體需求將保持強勁。” 為此事聯繫過的所有 RFID 標籤和芯片供應商均拒絕置評。

芯片短缺也鼓勵技術供應商開發新的 RFID 芯片組,這些芯片組性能更好,更容易用於 RFID 標籤。Vakil 說,無論芯片是否只有在很長的交貨時間內才可用,對這項技術的需求或進步都不會產生什麼影響。但她預測,在接下來的幾個月甚至幾年裡,“這可能會減慢實際大批量生產的能力。” Vakil 指出,好消息是,討論已經開始圍繞行業如何為依賴半導體產品的關鍵行業創建供應鏈生態系統展開。

答案將部分集中在更好的交通上:建設鐵路、公路和基礎設施,以及使用 RFID 等物聯網 (IoT) 技術實現真正的供應鏈自力更生和彈性的可見性。“重點應該放在我們為圍繞製造業而創建的生態系統上,”Vakil 說。例如,她補充說,半導體並沒有賣給人們——它們被放入產品中,其中許多產品是在亞洲生產的。因此,例如,通過在美國生產它們並將它們發送到亞洲放置在產品中,然後將這些產品運回美國,用戶創造了一個更加複雜的供應鏈。

“我們需要探索一個更加區域化的供應鏈,”Vakil 說,在這個供應鏈中,商品的製造距離更靠近銷售市場。經營一家工廠需要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她解釋說,不只是任何人都可以進來經營這樣的工廠。供應鏈依賴於合格的專業人才來生產、創造和運輸貨物。“我們需要規劃產能今天,我們預計未來三到五年的需求。對於供應鏈專家來說,這是一個設計供應鏈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大好機會。”

與此同時,RFID 公司正在尋找能夠解決 2022 年出現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一些硬件供應商已經開始重新設計產品以適應可用的芯片,這是一個昂貴且有風險的提議。“從工程方面來看,這確實具有挑戰性,”約克說。LevaData 的諮詢服務總監 Ron Giles 表示,以前,許多人認為重新設計產品以滿足供應可用性是一種核選擇。他說,最近,“重新設計已成為 B 計劃”,如果即使選擇的替代芯片也存在進一步的供應問題,它也充滿了挑戰。

交貨時間背後的現實
Omicron 變體導致東南亞許多提供半導體封裝的工廠關閉。這些設施已經重新開放,但隨著產量的增加,交貨時間可能不會以同樣的速度調整。“在某種程度上,”Giles 說,“[製造商] 沒有很大的動力來降低他們的交貨時間”並比最初的預測更早交付,“因為他們寧願盡可能地提高訂單的可見性。” 他解釋說,這為正在進行的生產提供了一種安全感。

分析人士表示,不確定地推動了這種保守的計劃。“現在每個人都處於緊張狀態,”Giles 說,“所以我認為製造商縮短交貨時間的可能性不太可能立即影響 [RFID 產品製造商]。他們不想措手不及。 ” 由於這種謹慎,很難知道現有的交貨時間是否完全準確。“我認為他們中的很多人現在只是在說,‘我們今天看不到新產能,’因此他們將繼續擁有更長的新訂單交貨時間。”

還有一些問題是,有多少庫存仍在運輸中,在供應鏈的某個地方不可見——這是 RFID 旨在解決的問題。此外,一些公司一直在向不同的供應商下多份訂單,這意味著一些訂單實際上可能並不活躍。在過去的兩年中,RFID 公司和其他製造商傾向於從精益庫存模式過渡到大訂單,這可能加劇了訂單過剩。

約克報告說,隧道盡頭的曙光仍然難以捉摸,但業界希望它來自供應增加而不是需求減少。“如果在利率上升、經濟下降和需求放緩的情況下發生某些事情,那麼你可能會看到轉變,”他說,並補充說幾乎沒有跡象表明這種下降趨勢。

Giles 認為,RFID 行業仍然必須努力與遊戲和汽車等行業競爭有限的供應。他解釋說:“這取決於你有多大的影響力才能讓自己處於領先地位。” 考慮到所有這些因素,大多數跡象表明,直到今年年底或 2023 年初,產能才會顯著提高。

雖然幾乎所有各方都預測,從供應的角度來看,今年餘下的時間會很困難,但 RFID 行業在解決這些挑戰方面將發揮的作用可能很重要。該技術已經通過有關商品的自動化信息幫助公司克服供應鏈挑戰。Vakil 說,此類物聯網解決方案“正在幫助企業提高效率、透明度和可持續性。”

Claire Swedberg 自 2005 年以來一直為 RFID Journal 報導 RFID 技術。她還為有關電氣裝置和替代能源等主題的雜誌撰稿。她是五本非小說類歷史書籍的作者,並教授成人寫作課。

文章出處:https://www.rfidjournal.com/rfid-technology-rollout-strained-by-chip-shortage

相關文章

超寬頻 Ultra-wideband (UWB)

聯網裝置供應鏈共促應用互通
UWB問鼎定位測距應用(終)

隨著行動裝置大廠的率先導入,UWB新興技術有望推進未來智慧應
Read More
超寬頻 Ultra-wideband (UWB)

更安全且互補各無線技術
UWB問鼎定位測距應用(上)

挾精準、強韌與可靠等優勢,近期超寬頻技術將逐步克服標準化及互
Read More

NFC應用場景
你用了幾個?

大家對NFC應該都不陌生,日常生活中即便沒用過但或許也都聽過
Read More

UWB在手機帶動下,晶片大廠紛紛藉併購來發展更多潛在應用

圖、UWB在手機帶動下,晶片大廠紛紛藉併購來發展更多潛在應用
Read More